懷孕後我就常上非常婚禮婚後版看其它孕媽咪討論孕期的種種問題

很常看到的就是飲食口味的改變  及孕婦可以吃跟不可以吃的東西

我想每位孕媽咪應該都心有戚戚焉  很多時候都是為了寶寶在忍耐要吃啥不能吃啥的

常常都只能委屈自己  為了寶寶一輩子的健康  還是小心點好......

 

懷孕到現在也快五個月了  這些討論對我來說當然也是很有同感

恩...就來想想看最近有哪些改變好囉~

 

我以前是個超愛吃海鮮  尤其是蝦子螃蟹這些  都是我的最最最愛

不過魚我就不怎麼愛囉  每次媽媽煮魚  我都是懶的去夾的那種

本來還很擔心如果懷孕後不能吃蝦子螃蟹怎麼辦  (因為大家都說這些會引起過敏)

沒想到我ㄧ懷孕就孕吐  看到蝦子海鮮就覺得噁心  更別說吃了   哈

魚是到了四個多月才慢慢敢吃  就算不敢吃也要硬著頭皮吃  為了寶寶以後頭好壯壯

 

還有還有..夏天不能吃冰真的是一件很折磨人的事呀........

老公對我吃冰這件事更是要求嚴格  幾乎都不讓我碰   有時吃個一口  就會被念好久喔 

但是孕婦有兩個人的體溫  真的是熱到不行說   每次經過挫冰店  我就超想偷買一碗來吃啦

可是想歸想  我還是不敢拿肚子裡寶寶來開玩笑  只能偶爾嚐個一口了.........嗚嗚

 

但是有位醫生說  其實吃冰對小孩子氣管有影響是沒有醫學根據的

更說台灣人對孕婦的束縛實在是太多了   不能這個不能那個的...

不然以後寶寶生出來怎麼樣   就說是媽媽當初吃什麼或做什麼害的

哈哈..忽然覺得他說的真好ㄚ...............

 

最近也忽然好想吃鹹酥雞跟紅茶奶茶喔

不過大家都說孕婦不能吃太多油炸的  還有喝茶會讓寶寶變黑啥的

可是我胃口已經不太好了  鹽酥雞可以引起我的食慾不是很好嗎?!

但是大家都這麼說了...我還是只能盡量忍住囉...不過有時還是會吃ㄧ下啦..哈~

紅茶奶茶的話   我也只敢偶爾喝個幾口   我想現在只有鮮奶可以當我的飲料好朋友  

因為喝鮮奶就不會有人念我囉~噗~

 

其它像太鹹太辣的食物, 太甜或太冷的甜品水果等等  也都被告誡要盡量避免

所以我們家老公可是很嚴格的呢  常常當我很開心想吃ㄧ口時   就會被制止囉~

 

要當個好媽咪   就要盡量避免對寶寶不好的食物   這是我一直在努力的

現在胃口有比之前好了   我有盡量吃對寶寶有營養的食物  讓她可以白白淨凈又聰明

(雖然有時還是會自私的吃點自己想吃的......^^)

可惜晚上吞鈣片還是會胃不舒服  所以我現在還是不太敢吃  但是又怕這樣鈣會不足

只能白天努力吞綜合維他命囉...

其實心裡還是會擔心  很怕自己營養攝取不足  會不夠給寶寶吸收

因為現在對綠色蔬菜及一些食物還是會反感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彤的快樂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