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孕之後   就蠻注意各階段需要補充的營養品 

畢竟是第一次懷孕  很多事情都不太懂  也擔心自己沒注意到

所以除了問親戚好友  也常上babyhome或VW看看網友的經驗談

因此想說也在自己的部落格分享一下自己到目前為止有吃的營養品好囉

希望能對其他水水有幫助哩~~

 

1. 葉酸

我是買安麗葉酸   葉酸是懷孕初期月最重要的營養補充

一聽到懷孕時就請親戚幫忙購買   沒想到吃沒幾天  我就開始孕吐了

因為每次吃都吐得更厲害  所以我後來就沒吃了

當時心裡都覺得很對不起baby  可是身體狀況真的讓我吃不下葉酸

因此我建議各位有計畫懷孕的水水  可以在計畫懷孕前的三個月就開始補充葉酸囉

以免人算不如天算呀.........

 

2. 綜合維他命

本來我是買安麗紐崔萊綜合維他命  但也因為孕吐關係  一直到三個多月都沒啥吃

後來因為昏倒  醫生叮嚀我一定要補充綜合維他命  且建議我要吃孕婦專用的新寶納多或盼那補

因此整罐好好的安麗紐崔萊綜合維他命又這樣被我閒置了  最後我送給老媽補身體啦~

因為孕婦專用的綜合維他命含鐵量很高   常有網友說吃了會容易便秘

後來詢問藥局的人   他們告訴我吃盼那補比較不會有便秘問題  

雖然一罐貴了兩百多吧   不過老公還是覺得買盼那補好囉~

 

3. 珍珠粉

記得以前大嫂懷孕時  老媽總是會去中藥行買珍珠粉回來給大嫂吃

因為大家都說這樣baby生出來會又白又嫩的

所以我當然也不例外啦   一滿五個月  就開始研究哪一家的珍珠粉好啦

畢竟是要吃進肚子裡  又是給baby吸收的  一定不能馬虎囉~

後來看到很多水水推薦老行家的珍珠粉  而且它又有品牌保證  所以就變成我的首選啦~~

老公為了讓他寶貝女兒生出來白白淨淨  這個錢當然也是不會省囉  哈!!

我是買禮盒裝120小包的 (如下圖)  睡前吃一包  又可以補充鈣  一舉兩得

珍珠粉.png

4. 鈣粉

從懷孕四五個月開始   鈣也是孕婦非常需要的營養了

本來我也是買安麗的鈣片  但我的腸胃一直不太好 

從四個多月開始  每次睡前吃了鈣片   隔天一早我一定會一直吐到吐胃酸  

所以後來在堂妹的介紹下  我就改買日本進口的優力鈣 (鈣粉)

因為是鈣粉   我想應該比較好吸收  也比較不會有腸胃不適的問題

不過我的腸胃不聽話  所以我只好偶爾補充鈣粉囉

(最近抽筋越來越嚴重  不能再放著不吃囉...)

 

5. 乳酸菌

很多懷孕的水水說吃乳酸菌/益生菌可以預防便秘  也可以預防寶寶有過敏體質

因此上次產檢我們有詢問醫生  醫生是說可以補充  有益無害

不過他也說醫學上是沒有真的證明可以預防寶寶有過敏體質

因為我跟老公都有過敏體質   所以我從快滿五個月開始就開始補充乳酸菌了

總之就是有吃有保佑的心態囉  呵~只要能對baby好的  我都想試試看

後來托同事幫我買康貝兒的乳酸菌  每天早上吃兩包  

它是粉狀的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很像養樂多的味道~

 

6. 媽媽奶粉

一懷孕老公就買了媽媽奶粉給我喝 不過因為初期孕吐

所以我到現在好像也沒喝過幾次哩 常常都被老公念說我浪費錢 哈哈~

以上是目前我有在補充的營養品   如果有需要的水水可以參考看看

 

另外還有DHA也是可以補充的   對baby的腦部發育有幫助

只是我現在還沒開始吃   我都是以吃老媽煮的魚為主  畢竟天然的最好囉~~哈哈~~

不過我也是差不多要開始吃囉   我會以補充植物性DHA為主

因為聽說現在動物性DHA大都是深海魚油  重金屬含量很高

還是植物性DHA比較讓人放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彤的快樂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