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1  晴  22W產檢

本來應該是9/22產檢的 可是因為剛好碰到中秋節 所以護士就幫我提早到9/21囉

今天剛好是老媽的生日  在晚上切完蛋糕後  老公就陪我到汐止國泰作產檢啦~

我們都很期待一個月一次的產檢  可以跟小寶貝見面  看到她可愛的模樣

一到國泰就例行性的先驗尿量體重血壓  這次體重比上次產檢多了2公斤

因為前四個月孕吐厲害體重有下降  所以我從懷孕到現在五個多月大約是胖了三公斤左右 

還好四肢看起來都還沒啥變  只是臉有變圓了一點  不過醫生有交代還是要控制體重

不能吃太油太鹹太甜的食物  以免胖太快囉~ (當孕婦還要注意體重..真是太為難人啦..@@)

不過還是希望整個孕程可以不要胖太多  以免以後瘦不回來梭  到時偶就變成胖豬啦...

 

可能是因為今天產檢孕婦超多的   所以今天不是佘醫生親自照超音波 

是先由一位女助理醫師先照後   再在診間等佘醫生問診的  

(我還是喜歡佘醫生照超音波  他人很親切  而且解說也很清楚唷)

看到超音波裡的小寶貝  手跟腳輕輕的動著  一隻手放在耳邊  一隻手放在腳邊

現在體重約580g   聽數字感覺好小喔~我的寶貝女兒 ^^

醫生說她的身長大約比實際週數大了一週  大概是遺傳的關係  醫生還看了老公一眼

哈哈~希望小寶貝身材像她爸爸一樣  手長腳長的  不要像媽媽一樣腿粗粗的唷~

還有  醫生說她的胎位還沒轉正  不過醫生說這是正常的  再觀察兩個月看看

我看我現在要常常跟小寶貝愛的呼喚了  讓她趕快把胎位轉正  這樣媽媽才可以讓妳自然產唷~

醫生還問我有沒有感覺到胎動啦  我說有是有  不過好像都是吃飽時比較有感覺到

結果醫生說我應該是感覺比較遲鈍  哈~我也覺得耶~可能是我肚皮太厚了唄~

 

後來有跟佘醫生提到水腫跟抽筋的問題  他是說要我少吃鹽分的東西  還有不要熬夜

上班時也不要久坐  比較可以改善水腫 

可是我吃的不鹹呀  每天也都11點就入睡囉 (不過晚上常睡不好.....)

可能是我的血液循環真的太不好囉  所以這麼早就開始在水腫..吼~

 

還有  佘醫生說要多補充鈣  我說我有吃鈣粉跟珍珠粉   他是說珍珠粉對鈣的吸收幫助不大

還是要補充鈣片(粉)為主  晚上睡覺時也要注意小腿的保暖  比較可以減少抽筋

可是呀..孕婦很怕熱說..晚上棉被蓋到腳都會流汗哩...所以我都會踢被子...真是傷腦筋..

 

本來這次產檢要作妊娠糖尿的檢查的  不過因為未滿24周  所以要等下禮拜再跑一次醫院囉

我們先領了一大包糖包跟水杯回家   等滿24周時  自己要泡糖水喝 

一個小時後再到國泰去作抽血檢查  然後下次產檢就可以看報告囉~

聽很多孕婦說  喝那個糖水會想吐   當我看到那一大包糖  我就深深相信為什麼會想吐了

超大包的啦..我還以為只是泡咖啡的小糖包ㄌㄟ..呼..只能捏著鼻子喝完了..

最近我看我還是少碰甜食囉   以免抽血檢查沒過關  就麻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彤的快樂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