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老公對我做月子的規畫是   在月子中心休息21天調養身體

住院那三天與剩下最後一個禮拜就另外訂月子餐

雖然月子餐我只會訂10-15天左右  但我還是覺得不能馬虎

因此大概五六個月起我也開始在試吃月子餐了

 

目前試吃過的有四家   按順序是紫金堂-廣和-好婆婆-林秋香

 

紫金堂:

我是參加紫金堂在華漾大飯店舉辦的媽媽教室兼試吃會

一剛開始是由台大護理長先上一堂哺餵母乳的課程  我覺得還蠻受益的

上課完後就開始進行試吃了  餐點是用微波碗裝的   總共有四樣餐點加松子酥

我覺得口味還不錯   百菇雞湯好像都沒加鹽蠻清淡的   喝多了有點怕

不過紫金堂強調的是坐月子不能加鹽  不然會減慢水腫的復元囉

邊試吃業務人員會邊介紹他們家餐點的特色  以及訂餐的優惠跟贈品

如果訂15天  平均一天是1800多吧  不過讓我蠻動心的是有送束腹帶與疏乳棒

只是這是我試吃的第一家   我跟老公討論後還是覺得再看看好了~

 

廣和:

是由他們的調理師先主動跟我聯絡說可以到府試吃   於是我就跟她約了某個禮拜六中午

當天是約在娘家試吃  想說老媽比較有經驗   應該比較看得出來餐點品質好不好囉

廣和強調的是他們家的米酒水跟月子水   一開始就先讓我試吃這兩種水有啥不同

哈 對我來說喝起來好像都差不多嚕~

不過廣和的味道好像不太適合我說   那天試吃了藥膳排骨湯跟雞湯 

我都喝了兩三口就不想再喝了   所以當時我心裡就不考慮囉

因為我想說現在都不會想吃了   坐月子時應該更不想吃唄   哈~

(廣和的價位與贈品跟紫金堂差不多)

 

好婆婆:

也是到府試吃   不過他們是送餐人員送到後  東西放著人就走囉

我本來以為也會有業務在旁邊介紹講解說   

不過這樣也好   吃的完全沒有壓力   可以自己慢慢感覺餐點的好壞

好婆婆試吃是跟平常產婦的餐點分量一樣   保溫箱裡面有六大碗  

感覺是現作的  還熱騰騰的   不是送來還要微波加熱的   感覺還不錯

不過菜色跟食材就真的有差囉   雖然一天差不多是1300多   

但口感與味道我是覺得soso....不過我是覺得一天三送感覺很不錯呀~

不像紫金堂跟廣和都是一天一送  要自己微波了..........

 

林秋香:

本來只是抱著去試吃看看的心情   因為覺得她一天要價2300  真的是太貴囉

畢竟月子中心已經花不少了   為了老公的荷包著想   本來是不考慮的

但上禮拜六去試吃後   我跟老公都覺得真的很美味  食材上也是很用心

林秋香試吃是在仁愛路上的恩承居餐廳   是秋香老師開的餐廳的樣子

試吃會是以桌菜方式進行  主菜是彩椒牛肉, 薑炒豬肝跟鮮蝦炒蘭花蚌

除了牛肉沒吃以外  我跟老公都覺得豬肝跟蝦子超好吃的   不太像月子餐

湯品的話是藥膳麻油雞   本來我以為我只會喝一兩口   沒想到我全部喝光光說

連不喝中藥湯的老公 喝了一口都說蠻美味的  真令人意外

甜品是山藥黑糯米甜湯    這也是我試吃了這幾家月子餐裡最好喝的甜湯說

所以我跟老公就陷入了天人交戰阿..........

林秋香價格很硬  完全沒有折扣   也沒有任何贈品  

但她的餐點真的是好吃   老公也說我要吃才是最重要的   叫我不要煩惱價格的問題

本來我是想訂紫金堂的......現在我又變心了啦..............................

 

這幾天要來好好想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彤的快樂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