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韓國三天兩夜自由行  讓身為母乳媽媽的我最頭痛的是   要在哪兒擠母奶呢? 還有擠出來的母奶要如何保存呢? 

本來打算早晚在飯店擠母奶   外出時就找廁所克難點擠奶好了

結果沒想到的是   韓國的哺乳室出乎我意料外的方便   可見韓國人推行母乳政策應該很落實喔~

好唄..不多說..讓我來介紹一下這次在首爾使用的哺乳室吧....

 

IMG_1237.JPG  

 不知到到過桃園機場的朋友們   有沒有注意過這間可愛的hello kitty哺乳室呢?!

這間很pink又設備齊全的哺乳室   讓我蠻意外的   沒想到台灣的哺乳室也弄得這麼好

我是在要往登機門的路上發現的   可惜已經要上飛機了 所以並沒有使用到

不過我還是拍下照片囉   想說提供給母乳媽媽出國時參考   可以在上飛機前在這兒先擠/哺乳  以免在飛機上脹奶不舒服唷~

 

IMG_1241.JPG

到了首爾機場   一出海關後也有哺乳室可以使用   妳可以找Nursery或奶瓶的標誌

我記得是在B區    如果真的找不到    也可以問information   她會告訴妳Nursery的所在喔

這是哺乳室的外觀  旁邊是PASCUCCI咖啡店   直接開門就可以進去囉

 

IMG_1240.JPG  

這是機場哺乳室的內部   綠色的裝潢讓人看了挺舒適的   擠母奶的地方就位於屏風的旁邊  有奶瓶標誌那兒

我進去時都沒有人使用 裡面也整理得非常乾淨   還有空氣清淨機跟暖氣機   很貼心喔

 

 

 

IMG_1292.JPG

本來以為在首爾逛街時 只能利用地鐵的廁所來擠奶   沒想到我一到那兒才發現

她們的地鐵站都有提供哺乳室喔   非常的方便   妳只要使用右邊的對講機跟站務人員聯絡

跟他說妳要使用哺乳室   就會馬上過來幫妳開門喔~~

 

IMG_1294.JPG

妳在地鐵站可以看到Nursing Room的標誌  雖然看不懂韓文  不過可以按照這標誌尋找   很方便喔

 

IMG_1293.JPG

哺乳室門口會貼有這張宣傳DM   感覺韓國很落實母乳政策唷~

 

IMG_1291.JPG  

這是地鐵站哺乳室的內部擺飾   管理得很乾淨很舒適喔   有嬰兒床  洗手台   尿布檯...等

非常的方便   而且我老公也可以進來   就不用再外邊苦苦的等候囉   哈~

  

其實我還有一次是在樂天百貨的哺乳室擠奶   不過因為趕時間 忘了拍照了拉

但樂天百貨的哺乳室真得非常之棒喔   設備齊全   嬰兒室跟哺乳室是分開的

還有一間玻璃圍起來的嬰兒室    應該是提供給睡著的寶寶休息的地方   很棒喔

哺乳室在旁邊的一個小房間 我一進去就有五六位媽媽在親餵母乳

只有我一人是拿著擠乳器擠奶說   好像異類喔   哈哈~

韓國寶寶也都超可愛的   每個都穿的美美的    我想是因為韓國的童裝都超有型的拉~~

 

IMG_1316.JPG  

最後介紹的是首爾機場的哺乳室   這是從首爾回台北時   在登機門附近的Nursing Room

 

IMG_1315.JPG

一到門口就看到很好玩的遊戲區   可讓寶寶跟家長在這兒休息   很明亮喔~

 

IMG_1313.jpg  

從剛剛的遊戲區進來右手邊就是哺乳室   使用時可以把門關起來

裡面都有提供洗手台跟面紙   非常的貼心

 

IMG_1314.JPG  

 旁邊還有寶寶使用的洗手間   小號的馬桶跟洗手台都超Q的啦   顏色也非常對比可愛

 

介紹完這次韓國行使用過的哺乳室囉   純粹是提供資訊給有需要出國且餵母乳的媽媽

個人是覺得在韓國哺乳或擠奶是挺方便的   比較不會被脹奶所困擾

不過因為我沒有消毒器   所以這三天擠出來的母奶最後我只能倒掉了  

我帕寶貝喝到不新鮮的母奶哩~哈~

 

介紹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彤的快樂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