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02.jpg  

 

IMG_2910.JPG  

小麵在7/26這天滿六個月了 

差不多剛滿六個月的時後  小麵就開始慢慢會爬跟坐了

剛開始學坐的時後還不太穩   坐沒一分鐘就快往旁邊倒了   真是可愛

剛開始學爬也是先到退嚕  慢慢的會用肚子的力氣頂住往前爬

現在已經會用雙手跟雙腳的力氣向前進囉  有時看起來好像要青蛙跳一樣  哈

 

IMG_2953.JPG

 

8/15那天帶她回國泰打B肝跟五合一疫苗   一直很希望她的體重有進步一點

沒想到身高長了3公分  現在是65.5cm  但體重跟上個月一樣是六公斤而已

真的是差點兒沒昏倒   一點進步也沒有耶  這樣反而是變瘦了

醫生說成長曲線只有3%-15%之間  

還好小麵的活動力十足  肢體發展的也不錯  

所以醫生說可以再觀察看看   可以用些副食品給小麵吃

其實我每天都有再用副食品給小麵吃  比如像蘋果泥, 葡萄泥, 南瓜泥......

但小麵就是不捧場   每次都吃個兩口就不吃了   真是讓我這個媽媽很沒動力耶   吼!!

IMG_2957.JPG 

 

後來跟老公商量之後   決定在6M24D開始給小麵睡前改成配方奶

因為全母奶的小麵幾乎不夜奶   但是6M之後睡前喝母奶的她都會四五點就餓醒

這樣對她的睡眠品質並不好   剛好我的奶量也漸漸變少了

所以決定開始讓小麵睡前改成喝配方奶   讓她一夜好眠

也讓她可以吸收到母奶以外的營養   頭好壯壯哩..^^

 

不過傷腦筋的問題也來了   到底要讓小麵喝哪家的配方奶呢??

上網看了一下好像每家廠牌都有優點跟缺點  剛好家裡有亞培跟優生的試喝罐

這兩家也都是大廠   所以就想說先給她試喝看看好了

醫生建議我先從早上一餐先餵   觀察是否有異狀  大便是否正常   再改成睡前餵

我先開了亞培的給小麵試喝   不過因為剛好碰到小麵感冒   所以她只喝了30CC就不喝了

不過我看好多媽媽說喝亞培容易便秘   所以第二天我就改成優生囉

臭弟跟小果凍都喝優生  聽起來都沒啥問題   我想應該是OK

小麵也蠻捧場的   每次泡都有喝完   喝了四五天每次都可以喝到150CC

睡前喝完也可以一覺到六七點   大便也都跟全母奶時一樣是黃色稀稀糊糊的

我想應該就是給小麵喝優生的吧   雖然一罐聽說漲到800多了

但小寶貝愛喝也喝的習慣   我跟老公只能拼命賺錢了阿.........(加油!!!)

   

對了對了 在六個半月後 小麵聽到掰掰時會用力用手揮呀揮的 超好玩的

剛開始以為她只是剛好手動了動 沒想到試了幾次後 發現她真的會掰掰的耶

還好小麵只是瘦了點 學習能力都還不錯 讓我放心了點 哈~

IMG_29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彤的快樂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