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23.JPG

小麵在八個月以前   副食品跟ㄋㄟㄋㄟ都喝得非常少

一直到最近這兩個月 我幾乎是每晚煮粥   她好像接受度也變高了 

這也讓我煮副食品更有動力   因為看到小麵長肉肉 我就很開心哩.....

 

剛開始沒抓到訣竅時   每次都煮一大鍋粥   然後再分裝冷凍

但小麵似乎不愛吃冷凍再加熱的粥 那時最後常常都把粥給倒掉

害我都好怕被雷公打   噗~~

 

後來才想到堂妹有給我一組貝親燉粥調理杯   一次剛好煮一天吃的分量

有了這個之後 我發現真的是超方便的

所以我幾乎都利用假日用賓仔骨或雞胸骨熬湯  有時會再加蔬菜下去熬湯

煮好湯後用濾網過濾雜質跟碎骨頭   再放冷藏讓上面的油浮出撈掉

之後再分裝一包一包的分量   每天晚上要煮粥時  就拿出一小包來煮

 

熬好的高湯會像這樣白白的   感覺有滿滿的營養  當然還有媽媽滿滿的愛心唷^^

IMG_4525.JPG

 

這個玻璃盒是好市多賣的Glasslock微波盒   也是煮副食的好幫手喔

IMG_4526.JPG

 

有時我也會把米跟高湯放在這   加上食物泥   再放入電鍋蒸

蒸好時就是香噴噴又軟嫩的粥囉~

像這碗高湯粥我就加了鮭魚 蘋果(熬完湯壓碎) 馬鈴薯  蛋黃

有沒有很營養ㄚ~

IMG_4524.JPG

 

這碗沒有粥   是同一時間單用鮭魚 紅蘿蔔  蛋黃  蘋果   馬鈴薯弄成的食物泥 

感覺也蠻營養的  哈~

IMG_4528.JPG

 

雞蛋我是去聖德科斯買有機雞蛋   想說小麵第一次吃蛋黃

為了怕過敏 還是買有機的好了    

還有大部分要作副食的蔬菜  我也會選擇去有機商店買  主要是怕有農藥殘留問題  

但自己的小寶貝要吃的   還是要捨的花哩......

IMG_4531.JPG

 

老媽買給小麵吃的鮭魚   挑了一塊沒啥魚刺的部位  

我先切成一小塊一小塊   再放入夾鏈袋裡冷凍   每次要吃時取出一小塊來退冰

再用電鍋蒸好  用小湯匙把魚肉剁的碎碎的 順便看看還有沒有魚刺

之前也有用過鱈魚   小麵都還蠻愛吃的唷~

IMG_4533.JPG

 

這碗是用鮭魚+菠菜泥   聽嬸嬸說小麵整碗吃光光唷   真是讓媽媽我忙得很開心ㄋ!~

IMG_4537.JPG  

 

雖然下班後回到家很累了    還要為小麵的食物忙碌著

但看到小麵愛吃的表情   跟變圓的小臉   我就好開心唷

我想每個媽媽都是很開心在忙碌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彤的快樂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