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麵全母奶也已經滿六個月了   想想也該為這段母乳歷程來記錄一下囉..

瓶餵母乳真的比親餵辛苦多了  又要擠又要溫奶又要餵的  

但靠著對小麵的愛   支撐我持續餵母奶到現在哩~

 

************************************************************

經歷過催生與剖腹產開刀後   終於聽到小麵麵的第一聲哭聲   讓我感動到眼淚直流

到現在那種感動的感覺仍然無法忘記

在休息室昏昏迷迷躺了約一個小時吧   才被護士小姐推到病房裡   

一開始因為沒有單人房的病房   所以第一晚只好先在三人房裡休息

回到病房後意識漸漸清楚   護士小姐也在把小麵麵整理好後送到病房來

由於國泰是母嬰同室且鼓勵補餵母奶   所以小麵麵會24小時陪在我的身邊

 

還記得護士第一次把小麵推到我身邊  想讓小麵吸我的母奶  

因為我是剖腹   所以只能躺著讓小麵躺在我的身上  

但由於我才剛生產   並沒有太多乳汁分泌   護士試著幫我擠出一些些初乳讓小麵吸允

小麵很秀氣的慢慢吸著    發出輕輕的聲音   我虛弱的看著這小小的身體

原來這就是我的女兒阿   好小好可愛喔    我對著她說"麵麵,加油阿,慢慢吸沒關係"

這初體驗是種很奇妙的感覺   本來在我肚子裡動阿動阿的小東西 

現在竟然真真實實的躺在我的身上   這麼親密的靠在一起  

 

只是母乳之路沒有我想像的簡單   這只是剛開始令人感動的初體驗

小麵第二天就因為黃疸被送進新生兒中心   家屬每天只有兩次的探望時間

如果要餵奶 我就必須自己忍著傷口疼痛走到新生兒中心去親餵   不然就要擠出來給護士用滴管餵食

於是我必須努力的親餵跟擠母奶   大概兩三小時就要擠一次   就算半夜也要按鬧鐘起來擠奶

真的整個累到快抓狂   有時擠了半天也才30-50cc   但為了小麵還是要撐住   繼續衝奶量

還記得當時只要聽到電話鈴聲響起就害怕   尤其是半夜    因為護士又call我去餵奶囉   

有時才剛走回來躺下   沒多久就又被call去餵奶

常常都是邊餵邊睡    甚至還被吸到破皮流血   還是要含著眼淚忍痛親餵阿......@@

 

為了要衝奶量    每天都要拼命喝著媽媽煮來的湯湯水水

但因為喝不飽的小麵常常沒多久就要再喝奶了   讓我有時連吃東西的時間都沒有

到了月子中心後   終於不用自己走到新生兒中心   但為了讓麵麵有足夠的母奶可喝

我還是很努力的每三個小時就擠一次奶   就算親餵完也還是要再排空

終於在第二個禮拜後   奶量有到100cc左右   讓小麵有足夠的母奶可以喝

 

不過在第三個禮拜時   我的右邊腋下感覺到刺痛   整個很不舒服

摸起來好像有硬塊    整個人渾身不對勁   後來請月子中心護士幫我看

才知道是乳腺塞住了    超難受的   我也好害怕得到乳腺炎  

護士叫我要多給小麵親餵   因為baby是最佳的吸奶器   可以把塞住的乳腺吸的最乾淨 

還好吸了兩三天後   塞住的不適感終於消失了   讓我鬆了口氣 

 

因此在月子中心時   白天我都請護理人員將小麵推到房間讓我親餵

如果我想休息或晚上睡覺時   就請護理人員幫我瓶餵   半夜在按鬧鐘起來擠奶

就這樣度過了我的坐月子    感覺完全沒有好好休息到   

後來發覺餵母奶真的不是只有三個字而已   完全是靠當媽媽的一份堅持跟愛再撐著  

只希望小麵能喝到營養的母奶身體健康!

 

不過還值得慶幸的是   我的母奶量是夠小麵吃的    所以她只有在國泰喝過一次配方奶

在前三個月我都還是維持每三四個小時擠一次奶   半夜也要起來擠一次

雖然累   但為了能讓小麵全母奶   只能靠意志力撐著

到第三個月奶量穩定後   我才漸漸改成一天擠四次   

不過不知道為何 小麵在第三四個月時變的只接受瓶餵了   想親餵她就哭

我只能每天很認份的用電動擠奶器擠母奶    清洗著瓶瓶罐罐

出門也是超不方便的   必須時間一到就要找地方擠奶    所以覺得還是親餵較方便哩~

 

哈 不知不覺這樣擠奶的日子也過了六個月拉  雖然有時擠的好累好累

也曾想過是不是要放棄餵母奶了   但想著有母奶卻不給小麵喝

又覺得好像對不起她   所以也只好靠意志力撐下去囉

不知道育嬰假結束後    是不是還有體力這樣每天擠四五次奶

我想就順其自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彤的快樂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