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7643  

好久沒更新部落格囉~小麵小彤跟大家問好唷^^

 

天氣越來越熱了   最近病毒感覺超多的 大家要多注意自己跟小寶貝的健康喔~

話說我家小麵姊姊上禮拜一不小心在學校中獎了   得了腸病毒.....

應該是上上禮拜就被其他同學傳染了  但因為有潛伏期  周末我們還讓小麵小彤一起喝水吃冰棒

等到上禮拜一小麵發高燒得腸病毒時  我們心裡也很擔心小彤會不會也中獎  

還讓小彤在外婆家住了兩天   沒想到還是逃不了被傳染的命運阿......

家有二寶就是這樣...尤其是老大又在幼稚園讀書  真是每天都帶回好多細菌病毒阿!!

可憐了小的...常常莫名其妙的就被傳染了..而且小的抵抗力又差..每次病情都會比老大來的嚴重點....@@

 

上禮拜一下午接到老師來電說  小麵開始不舒服有點發燒

結果下班接到小麵時就已經燒到39度...臉紅咚咚的無精打采

立馬請麵外公載我們去汐止交流道那兒的民生小兒科看診

剛開始醫生說應該是腺病毒感染(喉嚨沒破  只有發高燒)   要我們最好把彤妹跟姊姊隔離

所以那晚就先把彤妹留宿在外婆家   以免又被小麵姐姐傳染

那晚小麵吃了退燒藥   有慢慢退燒了  可當晚聽到麵同學的媽媽說她兒子得腸病毒

所以我決定隔天(上禮拜二)請假自己在家顧小麵好了 也讓小麵可以多休息!

 

早上陪我去郵局領錢時還生龍活虎的...站在那又唱又跳的  好像小童星一樣  哈哈~

IMAG7621

IMAG7614

 

IMAG7624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  原來早就有其他同學得腸病毒了 但校方並沒有先通知我們

就這樣...回到家裡小麵吃東西時跟我說她喉嚨好痛...我心裡就想著"慘了...."

馬上冒著大雨坐計程車到診所...醫生肯定的說"是腸病毒"!!!!! 媽媽我的臉也綠了!!!

心裡想著小彤千萬不要也被傳染阿.............於是當晚小彤還是留宿外婆家

 

上禮拜二小麵嘴破不舒服   幾乎一整天都沒啥胃口   一吃東西就喊嘴痛

不過還好她還願意去些豆皮壽司跟布丁  水也還願意喝   所以還算ok

下午時還跟我玩扮家家酒 她當店員  問我要吃甚麼...真Q

IMAG7636

 

((雖然在家沒特別打扮...但媽媽好喜歡這張照片裡的小麵...真清秀哩...))

20140528141620

 

結果隔天換小彤也發高燒了   真的是好煩阿..........

就這樣我跟老公輪流休假照顧兩隻...上班族父母真是不輕鬆阿....

 

小彤在上禮拜五最可憐  又發高燒又嘴破的  

那天幾乎連一口水都不喝 我跟老公擔心的要命 很怕她脫水

還好禮拜六起床主動說要喝ㄋㄟㄋㄟ 還一口氣喝了200cc

可能真的是餓壞了吧.....可憐的小寶貝.......

 

還好六日就好很多囉....彤也整個人瘦了一圈 

嘴巴肉都消掉了   真讓人心疼!!

第一次碰到腸病毒真是有夠討厭

雖然腸病毒跟一般發燒感冒差不多  

但嘴破真是苦了小孩阿   吃不下睡不著的  

大人嘴破就很痛了 何況是小孩阿!!

真希望快有腸病毒疫苗出現.....不要讓小孩子受苦啊!!

 

IMAG7644

 

 

IMAG7647

 

IMAG7649

 

IMAG7651

 

IMAG7653

 

IMAG7655

 

IMAG7658

 

 

IMAG766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腸病毒
    全站熱搜

    麵彤的快樂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