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0  晴

 

本來護士小姐是排11/17產檢的  但正常來說28W以後就應該是兩個禮拜一次產檢了

如果是11/17產檢   等於離上一次產檢是一個月   也就是從30W5D才開始兩個禮拜產檢一次

But我覺得產檢是很重要的   所以我把它提前到11/10  這樣就可以從29周開始兩個禮拜一次囉

 

這次掛的是13號   因為怕過號就要等一個小時   所以老公一下班我們就趕到醫院囉

到的時候才11號   我們還很開心說這次不用過號等啦~~~

跟護士小姐報到後 例行性的驗尿, 量體重血壓    驗尿結果一切正常  

體重又增加3公斤(又要被念了啦!)    血壓一樣是偏低....唉

把媽媽手冊交給診間的護士小姐時剛好是12號   我們還暗自竊喜想說這次時間抓的真是剛剛好ㄟ

沒想到就看到醫生穿著手術服衝出診間跑掉   然後護士小姐就宣布醫生去接生了

My God!!!.........這是甚麼狀況ㄚ.........後來只好先陪老公去附近吃晚餐...

沒想到我們才出去不到20分鐘   回來時看到號碼跳到14號了  

也就是代表醫生接生回來了..也太快了吧.....嗚...我們過號了啦...........

這是甚麼狀況ㄚ...............晴天霹靂.......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呀........只好慢慢等了...

(老公說他要去買樂透啦..一定要買13號.....@@)

 

後來等了大約半小時   終於聽到護士小姐叫我的名字啦~

 

醫生幫我照超音波前   有跟我說我B型肝炎跟梅毒的抽血檢查一切都正常唷  太棒囉

順便跟醫生提到我前天晚上睡到半夜起床上廁所時發現右手手指頭不能動 (嚇!!)

還有前幾天忽然左手水腫   可是右手好好的.......怪  

(其實我從六個月開始  每天睡起來都會覺得手指頭關節腫腫硬硬的不舒服....)

佘醫生說我是因為水腫壓迫到神經   要我常常甩手運動一下   讓血液循環好一點

還有不要吃太鹹   比較不會水腫....

另外也跟醫生說  我的肚子右側會隱隱作痛   醫生說是子宮變大拉扯到韌帶引起的

 

後來佘醫生就開始照超音波了   不過今天小麵麵很不配合   都不給醫生伯伯照臉耶

佘醫生試圖想搖搖她   可是她一樣不聽話   把臉朝下不給看啦

(小寶貝~爸爸媽媽超想看妳的說   真是調皮!!)

 

不過我今天有特別請佘醫生幫我數手指頭跟腳指頭   因為之前小麵麵都握拳頭

所以都沒特別數到   讓我一直有點不放心哩~

今天數的時候看到她的小腳丫   真的好可愛喔   五個腳指頭好像小玉米粒一樣  哈哈~~~

 

醫生說她的頭不會太大   肚圍大概大兩周   大腿骨大約大一週而已   

重量約1500多公克   只有比較大隻一點點囉~~

沒想到才三個禮拜不見   小麵麵就大好多囉    上次好像是1000公克左右而已

 

照完超音波後     醫生問我有沒有對懷孕生產有疑問  

其實現在也還想不出來有甚麼問題說   畢竟是第一胎   也沒生過痛過

所以還有點狀況外吧....哈哈~

 

醫生也要我注意宮縮的頻率   我有時是會覺得肚子變硬   尤其是坐久了站起來時

他說如果頻率太頻繁   或是休息了一陣子還沒改善   就要趕快去產房檢查

怕會有早產的現象    真的是粉嚇人耶~~~

 

還有要我注意胎動   最近我是覺得小麵麵都動的蠻大力的 有時我還會覺得痛ㄋ~

而且有時我跟老公都有感覺到她的小手還是小腳說   好像只是隔著肚皮再跟我們接觸

那種感覺好幸福喔~很真實的觸感~~~ 

 

就這樣結束了29W的產檢   正式邁入兩個禮拜一次的產檢囉~

也就是說剩下兩個月了.....加油加油!!!!!!

 

不管晚上很難睡  又頻尿   腰痠背痛   水腫抽筋   暈眩有的沒的

媽媽都會忍耐唷    只要小麵麵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長大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彤的快樂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