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9 (

 

又到了一個月一次的產檢  已經一個月沒看到小麵麵(寶貝女兒的小名)

因為老公今天加班  所以我們到醫院的時候已經八點出頭了 也過號了...

在診間裡等待佘柏青醫生看診的孕婦依然是那麼多  

可是佘醫生都還是都一個一個很有耐心面帶微笑的問診

難怪連護士都說   願意等佘醫生的孕婦   通常等再久都不會有怨言耶~

 

一到診間一樣是先驗尿量體重血壓   貪嘴的我在吃完晚餐後吃了一小塊蜂蜜蛋糕

沒想到一驗尿就被護士說尿糖太高囉   要少吃甜食了

其實我真的很少吃甜食耶   誰叫我今天貪嘴啦    嗚嗚.......

 

今天因為看診孕婦太多囉    所以超音波跟上次一樣是由另一位女超音波師照

報到後等了大概半個多小時才輪到我們照超音波

在照的時候發現小麵麵真的很好動喔   女超音波師要幫她量心跳   都一直對不準耶   

哈哈   真的好可愛喔   小手小腳一直動  

不過說真的   還是佘醫生照的比較仔細耶   解說的也很詳細

我跟老公都覺得今天沒有看的太清楚    好想一直看著小麵麵的一舉一動喔  哈~

 

  

照完後一樣先在診間等給佘醫生看診   這一等又是半個多小時囉

不過一進去診間   佘醫生一樣用很親切的笑容迎接我們

 

佘醫生一開始就先問我這個月有沒有甚麼不舒服呀

我有提到常會頭暈有噁心感    後來醫生說我血壓比較低

任何動作都要放慢   尤其是忽然起身時更要小心

(前兩個禮拜在捷運站又差點暈倒   真是嚇人耶.....)

 

**其他像頻尿, 水腫, 抽筋我就沒特別提了   反正也就這樣哩...哈哈**

 

這次產檢的重點還有看妊娠糖尿的檢查結果

我一直好擔心會沒過關   因為很多孕婦第一次都不會過關的   要再驗第二次

沒想到醫生跟我說檢查結果是正常的   讓我驚喜了一下

整個心裡的大石終於可以放下囉   哈哈哈~

標準值要在140以下   我的檢查值是127   ya~

老公說這要歸功於他很嚴格控制我的飲食    呵呵....

 

不過後來還是被醫生小念了一下   因為這個月胖了三公斤

雖然到目前孕期只胖了快七公斤   但跟上一次產檢相比   醫生還是覺得我胖太多囉   

而且醫生說小麵麵的頭圍有28周大   身體也有27周大    有比實際周數大一些

然後問我說覺得這是甚麼原因呢

哈哈~醫生我哪知道阿.....我雖然食量變大囉   可是我澱粉跟甜食攝取的不多

也不常吃宵夜呀  怎麼還是像吹氣球一樣變胖阿    很冤枉耶.....

我只能說我真的是易胖體質........看來我要好好克制我的體重了啦

不然每次產檢都被念一次   真的是壓力粉大哩....@@

 

===============================================================================

※懷孕第26

孕婦生理變化

現在起妳的體重增加應為每週1磅,這時胎動的感覺更強烈。有些準媽媽因寶寶的向上推擠影響到胸腔而偶爾會感到肋骨處疼痛。

 

胎兒發育成長

這時寶寶的頭臀長為22公分,體重約有800公克。他()的眼睛已能夠睜開,並對光亮有反應,如用手電筒照射準媽媽的腹部,寶寶會自動地把頭轉向光的來源處。寶寶也會有睡眠與清醒的生理時鐘型態了。過了26週大的寶寶,若是早產,存活率會較高。

 

相關飲食

有些孕婦此時期易有貧血發生,請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並應多食用含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或蔬菜,以幫助鐵的吸收。

 

注意事項

由於寶寶腦部對明暗的感覺可經由母親得知,因此準媽媽應有良好的作息習慣,以免影響胎兒的生理時鐘。

 

※懷孕第27

孕婦生理變化

妳的體重增加可能為7公斤至10公斤了,身體的負擔使得妳的行動與以往不同。有些孕婦的血壓較低,會容易頭暈,甚至暈倒。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的頭臀長約為24~25公分,體重約有900公克了。若是為男孩,睪丸尚未完全進入陰囊,若是為女孩,可以看到突起的小陰唇、大陰唇尚未發育完成,肺部仍繼續發育。寶寶已有吸吮拇指的動作,甚至會哭了呢!

 

注意事項

1.仍應多食用蛋白質豐富與纖維質豐富的食物,並多喝水。

2.應放鬆心情、多聽音樂、保持良好睡眠。

3.每天應散步半小時至一小時,除了促進腸胃蠕動外,生產時也會較順利。

4.請預約下週的第四次產檢時間。

 

※懷孕第28

孕婦生理變化

這時妳的腹部隨寶寶的增大而迅速變大,造成妳可能會發生小腿痙攣與腳踝輕度水腫的現象,變得睡不著、易感疲勞、呼吸短促,下腹部因子宮肌肉緊張或鬆弛而有時變硬有時柔軟,甚至會有疼痛的感覺。又由於子宮壓迫到妳的膀胱,頻尿又開始了。

 

胎兒發育成長

這時寶寶的頭臀長約38公分(坐長為25公分),體重為1000公克至1100公克,腦波可以偵測到睡眠週期中的快速動眼現象,這表示他()會作夢了,眼睛也可睜開或閉上了。雖然肺部的發育尚不完全,此時如果早產,存活的機會仍很大。此週以後,更可清楚分辨寶寶的性別了。

 

注意事項

1.妳應該開始了解生產的過程,將臨盆前會出現的症狀、子宮收縮至何種程度時才需要去醫院等,可能的話妳與準爸爸可以參加一些分娩的指導課程。

2.緩解水腫的方法為避免久站、睡前足部浸熱水,躺在床上時可將腳抬高,若水腫不易消失則可考慮穿彈性襪。如果水腫部位在腳踝以上,擴展至下肢、會陰、眼皮等處,請趕緊就醫,有可能是發生妊娠毒血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麵彤的快樂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